瓜子臉,何必動手術?(國字臉的救星)





《摘要》
很多「過去以為」自己是國字臉的女生,現在可以輕輕鬆鬆擺脫這個困擾了!只要藉著肉毒毒素,不必動刀就可以將妳的國字臉變成瓜子臉,柔和妳的臉部線條,徹底解決這個東方女性常見的美容問題。肉毒毒素在醫學美容界被證實的療效之一,便是治療咬合肌的肥大問題,不僅沒有手術可能帶來的疼痛或後遺症,並且不需要任何的恢復期。



在醫美界待久了,發現求診的病人幾乎都對美麗斤斤計較,但有時卻茫然地追求五官雕塑,迷失在模仿裡,失去個人獨特的美。我執刀這麼多年,深刻了解,美感是由一連串和諧的線條所組成,決不是一場五官改造的競賽;很多時候,只要臉型線條的韻律柔和,不但五官更顯立體,整個人也會因此亮眼許多。

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改變,『根本不須要動刀』


很多「過去以為」自己是國字臉的女生,(是過去以為啊……為什麼?因為現在妳可以不必繼續這樣了!)現在只要藉著肉毒毒素就可以將國字臉變成瓜子臉,柔和妳的臉部線條,輕鬆解決東方女性常見的美容問題;而肉毒毒素在醫學美容界被證實的另一項療效,也正是國字臉的福音,即是治療東方女性常見的咬合肌肥大問題;不僅讓妳擁有一張瓜子臉,更少了手術可能帶來的疼痛或後遺症,並且不需要任何的恢復期。





治療咬合肌肥大時,醫生會先請病人用力咬合、確定咬合肌的位置,然後再找到咬合肌的前、後緣,接著跟病人核對、確定最適合病人的臉型後,才開始將適當的肉毒毒素劑量注射進肌肉。不過,注射技巧又分為很多種,絕不能所有不同狀況、臉型的病人都採用同一種方式。因此,必須視病人的個別情況,分別採取不同的技巧、以及不同的注射劑量進行注射,才能達到最完美的狀態。




  

     
可想而知,醫生在過程中與妳的溝通與耐心,絕對扮演妳未來美麗與否的重要角色。所以,當妳想變成瓜子臉的同時,別忘了也找到妳自己熟悉或信賴的好醫生為妳進行說明及治療。另外,除了做咬合肌的注射外,在某些情況下也可以做腺體注射。妳仔細觀察位於咬合肌下方的「頜下腺」,若有肥大、或位置太低的現象,也會讓妳誤以為自己有張國字臉;這個時候,將肉毒毒素注射在「頜下腺」的位置,便能還#妳一張瓜子臉的好線條。



 




<專業百科>
肉毒毒素目前已經廣泛地使用在醫療和美容的領域。自1980年代起,肉毒毒素就開始應用在眼瞼痙攣、和斜視的治療上;1989年,美容整形外科醫生開始將A肉毒毒素(BTX-A)應用在美容皺紋上,從此以後,肉毒毒素便被廣泛使用在「除皺」及「改善眉間紋」等;此外,肉毒毒素也被應用在其他的範疇,包括肌肉痙攣、多汗症、偏頭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