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化第三招──找回年輕水嫩的臉


臉型透露青春──妳擁有一張老化臉型嗎?


不論環肥燕瘦,都可以透過適合衣著來展現自己的優點、並且遮住妳最在意的部位;但「臉型」可就遮不住了,儘管妳的五官再精緻,若是配上一張「老化臉型」,那可就前功盡棄,把妳的年齡洩露無遺。如果妳想讓自己永遠保持青春,那麼,擁有一張年輕水嫩的臉,肯定是絕不可缺的配備。

今天又是寫抗老化系列文的時間,還記得上次我才剛談過如何除皺,今天緊接著進入重頭戲,也就是臉型大改造;說真的,以前改造臉型, 如削骨, 拉皮等手術可是一件既殘酷又費時的大事情, 但自從有了玻尿酸、肉毒桿菌之後, 已成為許多人臉型變年輕的錦囊妙計。因此,今天我會先讓大家明白到底什麼是「老化臉型」,下次我就會對玻尿酸做清楚的討論,讓各位在選擇時能夠有明確的方向。



究竟什麼是「老化臉型」呢?在過去我們認為,皮膚因為年紀而逐漸失去彈性、再加上地心引力的影響,而產生細紋及皺折,或者皮膚及皮下組織往下位移(下垂),就是臉部出現老化現象了;不過現在認為, 臉部脂肪及肌肉的體積隨年齡增加而減少 (loss of volume)已然是臉部老化的重要特征。因為內部的體積減少, 外層(即皮膚)得不到足夠的張力, 自然會鬆垮下來, 就像熱汽球一樣, 熱汽球裡頭如果沒有熱空氣, 熱氣球的整個表皮就會垮下來一樣。




通常弧線飽滿、肌肉緊實的臉,不須多做解釋,任誰看到了都會覺得那是一張年輕水嫩的臉;相對的,若有凹陷、或下垂出現在臉上,自然會顯得不夠漂亮。所以囉,我們不難想像,愛美的女生們一窩蜂的追求「蘋果肌」,的確不無道理,有其美學原理在其間。



說到這兒,我知道,妳心理一定很想問,「只有年紀大了,才會出現所謂的老化臉型嗎」?呵呵,通常會這樣提問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臉型凹陷的狀況;先別急,我知道妳還很年輕啦,只是每個人因為天生臉型、或者骨骼形狀的不同、有時候則是臉型削瘦,的確會讓妳年紀輕輕就看起來臉部凹陷,進而影響視覺效果。但先別煩惱,這些都只要藉由簡單的微整形,就可以獲得改善。





臉型密碼解讀篇──算一算妳的臉型年紀


年輕的臉型年,通常會讓一個人看起來有精神並且充滿自信,若要拆解成不同部位,也就是在額頭、太陽穴、眉尾、臉頰處,呈現飽滿的線條,並且擁有漂亮的下巴曲線,整體而言臉型呈現一個完美的「倒」三角形。



而老化的臉型相反了,若妳在太陽穴、眼窩、及臉頰呈現凹陷、額頭, 眉間及眼周出現紋路、眉尾,臉頰及嘴邊肉呈下垂現象,整體臉型呈長方形或三角形,那很明顯就是老化臉型了:具體來說,舉凡抬頭紋、魚尾紋、法令紋的出現(這在上週如何除皺已說明過)、或太陽穴、眼窩、臉頰凹陷、甚至是淚溝、眼袋、眼皮下垂、眉尾下垂、下半臉下垂,形成嘴邊肉,都是老化臉型的現象。





其實絕大部份的老化臉型,都可經由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及自體脂肪的注射治療,獲得顯著的改善;只不過,在考慮做改變的同時,先得評估改變後是否適合自己原來臉型的樣子,這樣妳才能在術後,真的擁有十分滿意的效果。



        看完了今天的抗老化系列,相信妳一定急著想去鏡子前瞧個仔細,看看自己到底臉上透露出來多少自己真實的年齡……在了解自己的臉型年紀後,接著就是要認識讓自己臉型變年輕的工具囉!這個部份我會在下次為大家繼續揭密!!


文章作者:雷神Dr. Lin  林紹安醫師

<< 相關系列上一篇    相關系列下一篇 >> 

延伸閱讀 
瓜子臉,何必動手術?(國字臉的救星) 
真的嗎?玻尿酸隆鼻會導致失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