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抽脂Q&A (Part I)


1. 什麼是雷射抽脂?
雷射抽脂是最新的塑身法,和傳統的抽脂手術原理大不相同,它運用雷射的震波方式,破壞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溶解脂肪,減少脂肪的數量。

2. 雷神的雷射抽脂有什麼不同 ?
雷神採用義大利第三代雷射抽脂機 Smartlipo 溶脂機是功率18 W的1064 nm波長的Nd-YAG銣錏鉻雷射,溶脂效果快又好。此外銣錏鉻雷射有止血的效果,水吸收效應不高,不易造成燙傷。新一代的雷射溶脂讓楊氏雷射溶脂能夠使用足夠的能量來溶脂。溶脂使用的能量夠不夠,決定了能否溶掉預期的脂肪。
另外溶脂後,沒有引流抽出,也會造成硬塊,或因個人體質的關係無法有效代謝掉溶解的脂肪而造成效果不佳及肝臟負擔,因此楊氏雷射溶脂採用最新的引流技術,完整的將脂肪引流出來,如此便可排除因個人體質導致的效果不佳,以及減少肝臟負擔。所以雷射抽脂想要很有效果 ,除了溶脂的技巧外,還要搭配引流抽出才能達到快速恢復,傷口小,並且可以處理大量脂肪的好處。

3. 什麼人最適合做雷射抽脂 ?
雷射抽脂定位在雕塑身體,是塑身的最新科技。雷射溶脂並不是用來減重或減少內臟脂肪,但是許多減重人士會發現,無論多麼努力的運動、節食甚至是吃藥,都會有局部減不到的脂肪,如上臂/蝴蝶袖、上下腹皮下脂肪/游泳圈、大腿內外側等。 想解決這部份的脂肪,又不想接收高風險的傳統抽脂手術,雷射抽脂就是最佳選擇。

4. 雷射抽脂之前要注意什麼?
患有血友病或其他血液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憂鬱症、靜脈栓塞或曾發生血管阻塞、腎功能不全、免疫系統不全、甲狀腺疾病者,皆為不適合此手術之個案。術前若使用其他藥物者,必需先告知醫師。
術前一週需停用魚油、NSAID止痛劑、阿斯比靈、維他命E、紅酒、大蒜精油、銀杏、減肥藥 。
術前需備好生化、血液、PT、PTT等驗血報告及心電圖檢查。
術前不必禁食,手術當日先洗好澡穿寬鬆衣物前來。臉部下巴雷射抽脂者請攜帶帽子。請勿塗指甲油。

5. 雷射抽脂的整個過程是如何 ?
整個過程其實是很輕鬆的,比想像中的簡單。只是醫生為了完美的雕塑,通常會很有耐心及多花一點時間,整個過程花費的時間大約是2至4小時(視處理範圍而定)。首先,我們會為您測量身高體重、血壓及心跳,接著醫師會為您畫出溶脂的範圍及測量溶脂的量。楊氏採用最新的局部麻醉技術讓您只有在接受第一針局部麻醉時會輕微的痛(就如同抽血打針一樣),之後進行脂肪層稀釋麻液注射。當手術部位之脂肪層完全麻醉後即可進行雷射溶脂及引流。醫師採用極細小的雷射探針(約1mm)穿刺已無痛覺的皮下進行雷射震波破壞脂肪細胞,最後再用細小的管子(2.5mm)將脂肪引流抽出。您可以和醫師護士聊天、聽音樂、或是想像自已變瘦的樣子,也可以睡覺、講手機。

6. 雷射抽脂之後會產生怎樣的效果 ?

雷射抽脂之前醫師會先預估局部的脂肪量,通常一個手掌抓起來的皮下脂肪約有60cc,其中40cc是純脂,20是水份,因此成功的溶脂應當能引流出所預估的純脂量。一隻手臂可以引流的純脂量約有150cc至500cc(視身材體形而定) 。確實溶脂及引流之後馬上就會看到效果,但受術部位也有可能產生水腫現象,因此最完美的狀態通常是在三個月後發生。

7.雷射抽脂之後會不會留疤 ?
雷射抽脂及引流抽脂傷口很小,約0.3公分或更小。初期可能會有黑色素沉澱反應,但會隨時間而淡化,但有蟹足腫體質者可能會有較大的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