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妳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無論抽脂手術做得多順利,很多人多多少少都會經歷一些術後小問題。看了別人的術後分享,不見得很完整,這裡整理一些常見的,但不嚴重的術後小問題提供大家參考,並教大家如何避免。

1. 與預期效果不同
不合理預期通常會對手術結果失望。 術前的溝通很重要,手術能夠帶來什麼樣的效果醫生必須說明清楚。雖然有些人可以得到完美的效果,但是因為每個人身體組織比例會有差異,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完美的效果。應該以術後有多大幅的改善做為妳的預期。

2. 皮膚表面不平及凹陷
明顯的抽脂後凹凸不平可能是由於醫師的技術與經驗不足或疏於注意細節。使用較粗管徑的抽脂器械除了傷口較大,也較容易造成不平整。 通常如果選擇一次做很多部位,醫師會傾向使用比較大管徑(>3mm)的抽脂器械並且也容易疏忽細節。妳要選擇耐心而不是賺錢的醫生。

3. 局部過度抽脂
抽脂的目的是為了讓整個外觀更美更順暢,線條直看起來更瘦。但是過度抽脂不但會產生皮膚表面凹凸不平,甚至會造成不自然和畸形的外觀。
抽指的最高竟界不在於抽掉多少脂肪,而是剩下多少脂肪。

4. 淺層過度抽脂
淺層抽脂是抽脂的一種技術,但傳統的抽脂方式在做淺層抽脂時容易造成過度抽脂及凹凸不平,甚至造成真皮層的傷害及破壞真皮層與脂肪層之間的血管和淋巴叢,可能產生硬塊,凹陷及色素沉積,皮層壞死。新的技術如腫脹液微管抽脂,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較適合淺層抽脂,但使用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需注意皮膚溫度以免造成燙傷。

5. 網狀紅斑(Erythema Ab Liporaspiration)
網狀紅色斑紋,這是過度淺層抽脂的後遺症之一,雖然很少見,但不容易改善。因為這是過度淺層抽脂造成表層血管叢被破壞所致。因此慎選溶脂工具及有經驗醫師執行淺層抽脂極為重要。

6. 血腫及血清腫
傳統抽脂容易發生術後血腫或血清腫,但這種現在腫脹液抽脂技術發明以後就很少發生了。腫脹液具有壓迫血管及使血管暫時收縮功能,這讓手術不容易出血。
7. 接觸性過敏及水泡
抽脂手術後傷口周圍通常會貼上膠布固定紗布,有些人會對膠布過,貼膠布處可能泛紅或起水泡。對有膠布過敏者可改用抗敏膠布,並且避免貼膠布時間過長。雷神的手術第二天之後都不需要使用膠布,不但方便也減少過敏。另外有些人可能對塑身衣、彈繃、紗布過敏,可選擇更換材質或避免使用。使用雷射或超音波溶脂若疏於表面溫度的監控,有可能造成燙傷起水泡。

8. 傷口色素沉澱
抽脂的入口處3~6個月內可能會有黑色素沉澱,這是正常的現象。黑色素淡化快慢因人而異,有些人可能需要12年時間才會淡化。手術中可使用保護器保護傷口或將傷口隱藏。雷神的迷你傷口也會比較受到青睞。有蟹足腫體質者傷口可能微微凸起,此時可注射消疤針消除疤痕。

9. 暈眩或暈倒

昏厥可能發生在術前或術後,誘發原因有焦慮,緊張,久站,久卧或久坐起身或上完廁所後。此為迷走神經性昏厥(vasovagal syncope),這是一種自律神經反射導致心跳變慢血壓變低,盜汗臉色發白,有可能暈倒甚至短暫昏迷,但只要平躺休息,血液重新回流腦部,患者即能及時恢復知覺。因此手術後注意姿勢變換需放慢動作,不宜久站逛街,若感到暈眩需立即平躺休息。





沒有留言: